English

999纳诺卡承诺遵守3·15标志规则

2001-03-19 来源:光明日报 王明曦 我有话说

本报讯日前,三九药业在北京举行“999纳诺卡向中消协承诺遵守3·15标志规则签字仪式”,会上,三九医药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崔军签署了无条件接收中国消费者协会对小额消费权益纠纷调解意见的承诺书,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的部分消费者作为见证人出席。据悉,作为治疗和预防儿童钙缺乏症的纯天然“999纳诺卡”(碳酸钙咀嚼片),是医药保健品类产品中第一个获得中消协授予3·15标志的药品品牌。

根据中消协授权的规定,今后,如果该品牌与消费者之间发生金额小于人民币5000元的权益纠纷,如协议不成,将无条件接受消协的调解意见。此项举措,将会消除小额消费纠纷由工商行政甚至司法部门处理时,在投诉、受理、协议,仲裁、执行等一系列程序上的诸多麻烦,既维护加强了消协的权威,又便于消费者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此次该品牌获准使用3·15标志,三九集团并未只将其作为一种荣誉,更重要的是在往自己肩头压担子,以使企业在为医药市场的正本清源、为消费者提供优质服务方面负起排头兵的重大责任。据中消协负责人介绍,凡被中消协许可使用该标志的,都是各行业的龙头企业,并经过多方考察确认其产品质量、服务质量及企业信誉都很过硬,更有接受严格监督的诚意,目前全国获准的只有12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